事工

事工簡介

事工

事工簡介

 

Love people, Love God

Serve people, Serve God

 

平面攝影團隊

攝影團隊

神創世7天後,人開始在世界有了足跡。
主後1839年,亞當夏娃的後裔發明了相機。
從此人們可透過相片凝視上帝所創造的萬物。
瞬間一刻,既神聖且屬靈。相機由鏡頭反射鏡折射入感光元後所創的景象即是為神所記錄當下那刻所發生過的歷史,我們在禱告中經歷神,在敬拜中感受到神,我們在按下快門那一刻也看見了神。

加入平面影像事工,用你的視界讓大家看見隱身在美麗事物中的神。

行政文書事工

行政文書就像是教會的資料庫,記錄著教會每年各活動及事工會議的詳細內容,也期望將各組資料建檔,使事工資料更加方便與完善。

茶點預備事工

因為上帝愛每個人,餐點組的用心可以讓每位來到教會參與活動的新朋友或神兒女感到被款待與尊榮。如果你是老饕、喜歡美食、知道哪裡有特色又便宜的茶點。或者樂於準備茶點來款待人,這裡也可以教您煮咖啡。歡迎您加入餐點組的服事,讓每個人進入美食的款待與幸福。

「聖徒缺乏要幫補;客要一味的款待。」 羅馬書12:13

交通指揮事工

交管主要的勤務:主日時協助引導會友至適當位置停車,包含文創平面停車場、地下機車停車場、無障礙或福祉停車位。當文創內部停車位額滿時,將後續來的車輛引導至隔壁南盟電機停車場。
服事時間:週日早上從08:00至10:30 / 禮拜後從11:20至12:30

服事有踏實感,歡迎有擔當不怕苦的弟兄姊妹一同加入!

招待事工

身為教會的接待人員,我們深知神期盼著祂兒女的到來,而我們也願意成為神所設立的使者,迎接不論是從近處渴慕神或是從遠方蒞臨的門徒、賓客。
我們也如此深信當我們接待眾弟兄姊妹,不知不覺也接待了天使。將神所賜給我們的愛心與喜樂分享給每一位來到神面前的家人吧!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
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希伯來書 13:2 

新人關懷組

剛踏入教會的新人對於教會非常的陌生,需要有愛心與耐心的陪伴與關懷,才有機會慢慢的融入教會生活。
服事內容:從新人踏進教會開始,給予招呼、陪伴、到會後的一起用餐及關心陪談。

敬拜團

敬拜讚美是會友們來聚會首先參與的事,因此敬拜的事工極其重要。我們歡迎會唱歌及會樂器的弟兄姐妹加入服事的行列。期盼透過神給大家的恩賜才幹,我們互相配搭,使教會的敬拜更加的卓越,也帶領弟兄姐妹一同在詩歌中盡情的讚美主。

音控

學習內容:
增益及衰減結構、如何使用EQ、聲像控制、編組、壓縮、效果器、錄音。
學習使用Mixer(控台)的每項功能,以及如何實際應用在敬拜中。我們有許多秘訣、技巧、建議和經驗。真正了解後進行現場音控就會變得更有趣。

事工心態:
教會音控與外面演唱會的音控不同,兩者在專業上的要求可能是一樣,但要記得教會唱的是「神的詩歌」是有「生命」的。
因此,一場聚會的敬拜是否帶領人享受與神親近、在地如在天的同在時刻,除了敬拜團以外,音控同工是否與敬拜團「合一」也非常重要。

擔任角色:
音控是整場聚會非常關鍵的角色,音響更是現代傳福音的重要媒介!歡迎喜愛聲音及敬拜的你/妳能加入我們,一起接待神同在、服事神的百姓。

影音事工

影音媒體傳道人。傳播牧者領受神話語的媒介。影音媒體的影響力是很強大開闊的,甚至可以影響到全台南、全台灣甚至全世界,不知道神有沒有把這感動放在你(妳)心裡,邀請你一起來服事,成為視覺影音的傳道人,把神國的話語,透過視覺、影音、創意來傳達出去。
起初 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影音媒體是透過光的原理來顯示給世人看的,而且也突破時間與地點的限制,哪時想看就看。哪時想讀神的話就讀。
不管你在哪裡,希望你能勇敢的踏出來一起被神所用,一起被神所愛,一起被神建造。

這團隊需要您的支持與參與。

醫護團隊

作為醫護組的一員,除了本身就有醫護背景外,除了在職場上還能在教會中運用自己的專業來幫助弟兄姊妹,並在聚會中及活動中來看顧大家的安全,讓弟兄姊妹可以安心的在教會中聚會。

如果你有這樣的專業,在面對狀況時冷靜的頭腦、擁有一顆熱情幫助別人的心,歡迎你來加入我們。

代禱團隊

禱告是轉化的根基,也是教會運作的幫浦。教會禱告事工首先要幫助教會與眾弟兄姐妹都能建立禱告的祭壇。包括個人、家庭、職場、小家和教會的祭壇,不但持續並且能越燒越旺。此外,能帶動教會參與在國家轉化與國度宣教的行列之中,能夠成為一個蒙主喜悅的祭壇。

服事內容:

  • 教會禱告會的支援:包括全教會禱告會、牧區禱告會、醫治禱告會。
  • 主日守望的預備:每週守望主日的聚會。求主使用主日的每一個環節,恩膏講員與敬拜團,來守主日的兄姐都在靈裡被建造。
  • 代禱者的訓練:雙翼代禱學校成為許多代禱者實戰的教材。我們也陸續召聚代禱者,密集的訓練,並凝聚向心力。
  • 對外聯結:伯特利禱告網是代禱團隊與教會之間的連結網絡。
  • 先知性預言服事:代禱團員將固定參與為受洗者或教會新家人服事先知性預言。

總務事工

軍隊要打勝戰,前鋒部隊很重要,但好的後勤支援卻是勝利的關鍵。總務的事工雖是略顯煩躁及無趣,卻是一場成功活動與聚會不可或缺的重要任務。

期盼有興趣服事主、也願意默默付出的弟兄姐妹加入這個服事的事工。

相信人前與人後的服事得同樣的獎賞。

燈光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燈光在所有聚會、戲劇和舞台表演中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從柔和到生動的色調,適當的燈光會產生舞台所需要的效果。

妥善處理燈光繽紛交錯的紋理和色調,是產生適當氣氛和感受的關鍵。適當氣氛和感受能讓人更投入聚會,亦能使人預備好讓神來到我們當中,進而經歷神的同在。

投影片事工

投影組的服事,是透過用視覺效果讓會眾可以接收重要的信息,在敬拜中可以更投入在歌詞的文字中。在聚會中扮演一個幕後重要不可或缺的角色。

需具備熟悉基本電腦操作以及製作PPT投影片能力。

廣告文宣事工

協助經營教會社群媒體,讓福音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傳播。

舞蹈團

服事內容介紹:

定睛在神裡面、舞者運用身體歌唱、透過肢體訴說、傾倒對神的愛與熱情,是一場與主面對面的燭光時刻,也是釋放神所要澆灌的大能時刻。

舞者是單純的器皿、是流通的管道,是新婦、是戰士、是代禱者。

來! 聽-神字句的奧秘,聞-屬天馨香之氣,看-祂的奇妙作為。

來吧!我們一起回歸像小孩,坦然無懼的與主歡喜共舞,展翅飛翔。

招募條件:

  1. 熱愛敬拜,熱愛跳舞的心。
  2. 參與主日,委身於小家。
  3. 穩定出席團練時間。

服事訓練內容:

  1. 身體開發,認識各肢體的可能性,並在敬拜時熟悉自在的運用。
  2. 敬拜、爭戰器具的認識和使用,如旌旗、絲巾、鈴鼓。
  3. 書籍分享:隨聖靈跳舞,天國創藝家。
  4. 於主日敬拜,實際操練。

先知性藝術團隊

一筆一畫盡是禱告與敬拜

先知性繪畫是神彰顯祂自己屬性的一種方式。

透過它,神彰顯祂的慈愛與良善。

先知性繪畫是敬拜與禱告,透過創作的過程與神同工,讓天父的手親自帶領我們完成每一幅的創作;讓聖靈透過你願意的心打開接收啟示的天線。

在這段旅程中與神建立親密關係,並透過繪畫等各種創意方式,帶下神美好的心意,祝福更多人。

服事資格

  • 喜愛與神親近,渴望透過創作榮耀神及安慰造就人。
  • 完成受洗班課程,並委身於天橋教會與小家六個月以上。
  • 主動積極參與團隊活動及回應相關訊息。
  • 願意接受先知性藝術相關訓練。
  • 能夠參與團聚及各特會或福音行動。
  • 至少能委身團隊服事一年。

推薦影音

最新期刊

活動報名

(´・_・`)

目前尚無最新資訊,您可以逛逛其它區。

最新消息